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完成新进教师第一阶段培训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吴霜 郭文琼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点击:[]

为了迅速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及基础护理操作技能,护理学院结合历年来“传帮带”的宝贵经验为新进教师制定了新一轮的培训计划。通过一对一导师指导、理论课听课、实验课观摩、操作技能培训等方式,新进教师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培训,较好掌握了实验教学流程及教学方法。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护理学院分别于9月26日和9月29日组织护理教学督导组和全体无课教师对新进教师吴霜、曹熙进行了4项基础护理操作考核和1项实验课试讲。

 

 

在考核过程中,新教师准备充分、操作规范、讲授思路清晰,顺利完成了试讲内容。到场的各位专家、教师严谨认真、踊跃发言,对新教师的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课堂组织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她们在示教技巧等方面的不足及改进方法。

基础护理学教研室赵婉莉主任指出,希望新进教师在理论和操作技能方面要多学、多练、多思、多问,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学工作。督导专家赖莉老师希望新进教师在教学方面更加精进和熟练,掌握教学技巧和规律,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专业教师。

通过第一阶段培训与考核,新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及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清楚了改进的方向和方法,为以后的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吴霜 郭文琼)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第三届输血医学高等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完成第172次护理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及技能考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