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参加第三届输血医学高等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在中国科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以及安徽医科大学的联合主办下,第三届输血医学高等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检验医学院代敏副院长和输血教研室张庆莲主任受邀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复旦大学、第二军医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国内外10余家单位的输血专家。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输血医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体系建设和发展方向、输血医学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代敏院长在会上作了《输血医学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10余年的输血医学方向办学过程中的收获、问题及思考,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并在国内未来输血专业人才(医师型\技师型)本科教育培养模式走向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此次会议对我院输血医学方向的专业方向建设、人才培养及输血技术新专业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验医学院 张庆莲)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师道讲堂”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完成新进教师第一阶段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