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师道讲堂”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谢拥军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点击:[]

根据基础医学院教学和督导工作计划,结合2017年春季学期学校组织的专业评估检查和学院教学督导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基础医学院于9月29日下午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师道讲堂”活动,对来院工作5年内青年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技巧、实例展示与交流研讨等环节。

 

首先由杨平副院长主讲“如何上好一门基础医学课”专题讲座。从基础医学教学宗旨目标入手,重点讲解了“课堂的灵魂——激情、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关键——案例的引入和分析、课堂串接技巧——问题的设置与提出、青年教师快速成熟的突破口——演、练、讲的配合”等主题内容。

随后,杨平副院长现场分享了他历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项目如何选题、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经验,并重点展示了今年代表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案和PPT。

在研讨环节中,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师道讲堂培训内容丰富、质量高、针对性强、印象深刻,为基础医学教学的组织、讲授技巧、教学方法和调节课堂气氛等教学环节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本次师道讲堂培训由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精心策划组织,并得到张宗诚院长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杨平副院长主持并主讲,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应该并重,教学是“规定动作”,只有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结合科研等“自选动作”,才有可能在高校职业生涯中有所建树;作为青年教师,需要不断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训练尽快转变角色,规范教学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服从学院教学管理和督导,丰富多学科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基础医学教学质量。

(谢拥军)

 

上一条:附一院肾病科2名医师受邀参加CKD中心管理专家论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第三届输血医学高等教育与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