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集中培训SimMan 3G仿真模型操作

资料来源:  作者:曹熙 杨翔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

为加速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建设,充分将现有护理课程教学和仿真模拟模型有机结合,2017年10月14日,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在护理实验教学考试中心集中参加了SimMan 3G仿真模型使用培训。

我院于2017年6月购入了挪度公司的SimMan 3G仿真模型,它是目前全球较为先进的高仿真模拟设备,由导师机、高仿真模型及学员机三部分组成。教师利用导师机编写模拟病例,与模型配合,创造与真实患者几乎一致的临床病情变化,学生则可借助学员机与模型实现人机互动,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水平。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操作示范、案例编写、实践练习及问题反馈等形式开展,全体教师展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极高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大家熟悉了模型的构造,基本掌握了模型的使用方法和案例编写技巧,能够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根据仿真模型患者真实反映出的病理生理特征、临床症状和体征,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赵院长指出,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应用SimMan 3G仿真模拟患者进行情景式教学,不但能够提高教师个人的实践教学水平,而且重要的是能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整体护理能力,使学生模拟医疗环境下学习,有助于学生安全,充分建立自信心,为以后的临床护理实践打好基础。同时,强调了模拟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位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高端护理模型,投入到护理教学。

(护理学院 曹熙 杨翔)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专业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附一院肾病科2名医师受邀参加CKD中心管理专家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