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吴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9日,护理学院副院长曾兢组织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陈小菊主任、人文教研室何春渝主任及全体无课教师与梦之路数字科技公司就虚拟仿真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的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成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为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一直以来,护理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推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会议期间,该院教师积极探讨了虚拟仿真教学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并结合学院特色对基础护理学、内外科护理学的在线虚拟实训平台、急救虚拟仿真平台、线下虚拟仿真课程系统建设提出了众多想法和建议,反映出该院教师对虚拟仿真教学的高度重视。

曾兢副院长指出,护理学作为一门应用型学科,如何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学科相结合,使其真正服务于教学实践值得大家深入探讨。希望我院教师积极思考,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此次交流为护理学院实践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护理学院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师资队伍培养方面将会取得新的突破。

(护理学院 吴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议“教书育人”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护理学院完成新进教师第二阶段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