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提高基地师资教学水平 保障教学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  作者:丁杏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临床新任教师的教学质量,帮助新任教师快速顺利进入教师角色,3月16日上午,在天回校区教学楼423教室,护理学院对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的3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理论课教学试讲。护理学院院长赵小玉、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吴晓萌、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无课教师参与了听课。

领导、专家、教师们分别对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做出了评价,并针对每个教师的情况,对授课的重点、难点、课件、板书、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总体看来,参加试讲的3位教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具备良好的理论知识,掌握一定的授课技能,能结合社会生活实例进行授课,重难点突出,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讲课整体较好,但也普遍存在表现稍紧张、不能完全脱稿授课、不够生动活泼等问题。

最后,赵小玉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新教师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希望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教师。

 

(护理学院 丁杏)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何浪老师获2018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条:提升教学能力 推进质量监控——检验医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