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24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资料来源:  作者:郭茂林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5月8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4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学校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林远萍作为四川省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主题是“新时代高校精准思政工作的形式与任务”,学员遍及全国117所高校的125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根据高校精准思政工作实际,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报告、实践教学、体验教学、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安排了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的培训内容。

5月8日开班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代表培训研修中心致欢迎辞,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开班仪式结束后,为加强学员的交流,研修中心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并集体参观了大革命前后中共中央在武汉的工作旧址。

 

 

5月8日下午至1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教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靳敏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长刘宏达教授等围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方位与方法、精准思政工作实践与思考、以大数据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提升、辅导员工作视域中的精准思政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均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精准用力、精准施策、精准思政,为立德树人打好坚实基础。

 

(心理学院 郭茂林)

 

 

 

 

上一条:药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9“沃文特杯”成都医学院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