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廖昌军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

为了更好实现专业课程与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深度融合,培养本科生专业实验技能,由成都医学院药学院主办,药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的药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于5月17日中午在学校新都校区教学楼B208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药物制剂本科班刘小涛获得了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药学院院长许小红,实验教学中心廖昌军老师,学校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选手履盖药学院3个专业所有年级本科生,从2018年9月开始组织报名,历时半年多,分别经历了理论网络在线考试海选、预赛、决赛和实验操作决赛等环节。理论在线考试内容涵盖了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理学和实验室安全等5门专业课程内容,主要考察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基础技能;实验操作考核内容为综合性实验项目,涵盖药学专业课程中3门课程操作内容,旨在考察选手的综合实验能力。比赛由每位选手独立完成。

颁奖仪式上,许小红院长向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脱颖而出的参赛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同学们在每届大赛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也涌现出许多理论知识过硬,实验操作技能熟练的优秀选手。通过大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药学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更促进药学专业知识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深度融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同时他指出,此次比赛的圆满结束已经打响更高规模的国家级赛事“准备战”,预祝参赛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药学院第七届实验技能大赛前4名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会进行为期近半年的集训,并参加国赛资格赛,最后胜出的2名选手,将代表成都医学院参加今年十月底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

 

(药学院  廖昌军)

 

 

上一条:第三届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举行
下一条: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244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