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专家教授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徐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我校邀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辉老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探索——创新药物研究的几个层面》为题的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作为黑龙江省“头雁团队”首席科学家,王金辉教授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课题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几个国家级项目,申请专利96项,授权专利8项。2014年至今,作为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8篇,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王金辉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跟大家交流了如何将复杂的中药复方和机体疾病相关的复杂靶点网络系统进行由简到繁,又由繁进行简化的研究思路。他将中药民族药生物活性成分的发现和作用机制研究、靶向药物的设计和成药性评价、中药复方配伍机制研究、中药炮制及饮片标准化研究等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删繁就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报告会现场气氛异常活跃,聆听报告的师生都被王教授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吸引,讲到茵陈有关研究时,王教授用非常生动的语言引导大家思考如何从自然界中最普通的自然现象去发现科学问题并进行科学研究,同时,也鼓励大家将科学的研究成果进行应用的转化,现场的师生们均表示王教授的报告不仅启发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同时,对老师们如何讲好一堂课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教务处邓峰美处长、药学院许小红院长等,还就药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打造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激励了大家研究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彼此了解为后期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铺垫。

 

(药学院 徐红)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获得“肝胆胰外科ERAS标准病房”评审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