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督教督学,保障教育抗“疫”战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点击:[]

2月24日起,护理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护理学院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开始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工作。通过“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学专家督导——辅导员”四层质量监控体系,按照教学规范和要求对课堂教学质量督导进行专项督导以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做到课程全覆盖、教师全覆盖、班级全覆盖。两周以来,针对护理学院教师203次课、25门课程、17个教学班、1464名学生的教学情况进行查课808次,对78门次课程进行了全程听课。

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投入到教学运行管理和质量监控中,利用电脑和手机,每天查课、听课成为习惯,及时收集整理师生各类反馈成为常态,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和应急事件,成为上级部门与一线教师联系的纽带,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

7名教学督导专家们为护理学院副高以上职称的一线教师,均为女性,除了按要求认真准备自己的线上教学,开展网络授课外,娘子军们利用空余时间用心地投入到每一次教学督导中。她们焦急于突发的网络故障,也欣慰于上课教师的灵活应变,精彩授课,以及将人文关怀和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的坚守。

8名辅导员是学生们心中的孩子王、男神、女神,每天“穿梭”在各班级的QQ群、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平台,关注学生出勤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缺席、请假原因,做好心理疏导。当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与学生、任课教师及管理部门联系,迅速解决问题,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

为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护理学院分别发放教师版和学生版调查问卷,结合督导查课、听课反馈,当天问题及时整理,不断总结分析形成护理学院周报,形成了“评价-反馈-改善”的动态调节机制。教师们根据督导建议,逐渐完善课堂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线上教学能力。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成都医学院第三届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初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加强教学基地管理,进行专属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