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杨加明教授在全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作主题发言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丽桃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7至18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以线上加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本次年会主题是“知识产权体系与时代变革”。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加明教授作了《刑法视域下标准的网络版权保护问题研究》的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北京阳光知识产权与法律发展基金会和南粤专利商标事务所支持。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法学会等领导致辞、祝贺。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行政执法和司法审判机关、社会中介机构和企业等的200余名研究人员和实务专家与会。直播关注量达到近6万人次。

本次年会收到论文200多篇,有十个分论坛共二十个单元120篇论文在大会进行学术分享和交流。来自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6名演讲嘉宾围绕“著作权法的制度完善”主题展开。杨加明教授在提出问题的基础上从“标准的可版权性是刑法保护的前提”“授权标准专有出版的定性与刑法规制”“标准版权的转移与刑法保护的向度”论述了标准的网络版权刑法保护问题。


(王丽桃)



上一条:优化学科方向 深化内涵建设——护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新都区人民医院联合科研项目博士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