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优化学科方向 深化内涵建设——护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曹熙  编审:hlxy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的前瞻性,促进护理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3年5月26日13时30分,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朱京慈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大连大学李文涛教授。护理学院院长曾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教务科科长、研究生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教师、科研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曾兢主持。

院长首先介绍来访专家及参会人员,然后就护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总结了我院近3年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深入分析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

与会专家针对护理学科建设发展进行讨论,并结合我院学科建设实际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周兰姝教授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标准,并详细解读了如何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凸显学科特色。朱京慈教授指出应该对照第5轮学科评估报告表进行学科建设,分析学院的资源和优势,方向要聚焦、定位要精准,追求卓越,做精、做深,而不应做广、做大。李文涛教授指出学科方向应明确、具体、科学化,要聚焦主干方向、凸显特色方向;护理应该跨学科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护理学科建设。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围绕学科建设展开了研讨。

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的契机,充分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学科建设的实施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并形成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

(护理学院 曹熙)

上一条:校领导在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会议上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杨加明教授在全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作主题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