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美国药理学家刘杰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并受聘为学报外籍编委

资料来源:  作者:胥建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点击:[]

11月17日,受科技处和体温与炎症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邀请,著名药理学家、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刘杰教授来校作了“外周(肝)生物钟是药理毒理的新靶点”的学术报告,并受聘为《成都医学院报》外籍编委。校长、《成都医学院学报》主编余小平向刘杰教授颁发了《成都医学院学报》外籍编委的聘书。科技处、学报编辑部、基础医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学校150多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刘杰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介绍了肝生物钟和中枢生物钟的关系、肝生物钟在药物代谢和解毒中的作用以及肝生物钟可能是药理毒理研究的一个新靶点等方面的新进展,他的报告内容引起与会者极大的兴趣。在互动环节,刘杰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精彩解答。

据悉,刘杰教授先后在美国堪萨斯大学和美国国立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从事药理毒理与癌症方面的研究,先后发表SCI论文200余篇。2007年被ISI评选排名为世界第23名药理学家。他是Toxicology Letters、Toxicological Sciences、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和Experiment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杂志的编委。

校长余小平向刘杰教授颁发《成都医学院学报》外籍编委聘书

(胥建辉)

上一条:副校长唐平率队出席第五届中国西部应用心理学专家大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院级教改项目通过验收:教学改革效果初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