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教师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林琳 张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点击:[]

为推动教学改革及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在今年3月至11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上,经过评审组专家初评、终评,我院林琳、袁亚、张红、曾献春老师的作品《亚硝酸盐是敌是友》荣获微课组优秀奖。

我院林琳、袁亚、张红、曾献春老师的作品《亚硝酸盐是敌是友》,在学校和检验医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历经半年的精心准备,反复在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作品围绕亚硝酸盐的基本定义和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用途,并重点讲解亚硝酸盐的来源和代谢,目的在于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亚硝酸盐。作品制作工程中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录制成时长为8分钟的微课视频,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秉承“公正公开、引领先进”的举办原则,面向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和信息技术人员征集参赛作品,邀请现代教育技术领域和各学科知名专家进行评审。通过权威的评审,遴选出一批好的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

虽然这次比赛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通过这次比赛,我院教师不但开拓了眼界,积累了经验,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开启了构建“高效课堂”的新思路,对探求我校本科教学新思路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检验医学院 林 琳 张 红)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何则阴博士出版学术专著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信息反馈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