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梅挺教授代表驻区高校在新都区政协十届五次大会上发言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点击:[]

新都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新都召开。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作为驻区高校代表作了题为《充分发挥驻区高校与政协委员在服务地方社会中的作用》的大会发言。

梅挺在发言中谈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如何发挥驻区高校在服务地方社会中的作用也是他作为区政协的常委和教科文卫体专委会的委员应该思考的问题。

梅挺在发言中表示,加强政府、高校、企事业互动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不仅能够有效推动共建平台建设,还能积极促进合作机制建设。2015年,区委区政府与成都医学院建立了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校地合作,成绩显著。成都医学院积极推进地方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与新都区中医院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新都中医院”;为全区医疗机构提供人员培训、成人教育等服务;区委区政府全方位支持地方院校发展,为成医提供了近6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园;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和子女就学等提供优惠政策保障;积极改善学校周边环境。下一步他还将为校地能否建立互通互联的组织机构,互通互联的信息平台,加快“互通互联”工作步伐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目前,成都医学院与新都区教育局积极对接,共建“成医附小”的工作正积极推进。学校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新都区教育局合作,推进建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成都医学院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与新都区政府共建中小学生“生命体验基地”;发挥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特色优势,顺利推进老年健康科技产业创新园建设和相关企业的合作。

梅挺在发言中说,成都医学院紧跟国家和四川省的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发展需求,牵头成立“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实施健康人才培养、健康科学研究、服务基地建设、特色医疗服务、学科群建设“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把健康养老与老年医学作为本校的办学特色来打造。为此,学校汇聚了优势资源和人才,牵头撰写了四川省养老健康服务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调研报告和规划,与新都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大健康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作为区政协委员,自己将认真履职,与地方合作办好此专业,将为四川、为新都的健康养老服务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对梅挺教授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驻区三所高校是新都的宝贝,各有特色,要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为新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怒海与梅挺进行了交流,肯定了梅教授的会议发言内容。各小组还对其发言内容还进行了认真讨论。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刘晓琳)

 

上一条:学校开展室智能录播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新春佳节 安全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