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王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在“党员·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特别邀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胡清林主任医师和郭智慧医师,分别就甲状腺疾病的诊疗及乳腺疾病的诊疗进行专题讲座。

胡清林教授介绍,甲状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病,但有不少患者对甲状腺疾病的科学防治知识了解较少,尤其在治疗方面存在误区。为了提高大家对甲状腺疾病的关注度,科学预防、治疗甲状腺疾病,胡教授从甲状腺的功能、甲状腺结节的症状、病因、诊断、临床表现、治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强调如何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良性结节与恶性结节的治疗方案以及甲状腺结节随访等问题。

接着,郭智慧老师结合实例和图片资料展示,分别从各类乳腺疾病的症状、诊断、病因、发病机理、检查及治疗,乳腺自查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强调乳腺疾病防治重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郭老师指出,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源泉和重要基础,关注健康呵护女性是全社会需要广泛关注的问题。

两位专家精彩生动的讲座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强化了大家对甲状腺疾病与乳腺疾病的认知和了解。讲座结束后,两位老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疾病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校工会偕同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科普巡讲团共同举办的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旨在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帮助广大教职工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促进身心健康,提高生活品质。

(校工会 王涛)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有声的艺术”主题交流会
下一条:上海慈慧基金会2016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