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举行“有声的艺术”主题交流会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曾义、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青年学生艺术修养,让拥有表演、播音梦想的同学提高相关技能,11月9日中午,一场由校团委主办的、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小型艺术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活动邀请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中国总政话剧团青年演员、第三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刘明瓒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有声的艺术”的交流会,学生处刘萍老师、李晋川教授、团委刁穗老师、教务处赵静老师和我校喜爱表演、播音主持的同学参加交流会。

 

交流中,刘明瓒老师不谈高深的专业理论,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我们介绍“有声的艺术”,他以众多的生动例子、现场示范、互动为大家诠释艺术。对于喜爱播音主持的同学,他重点强调播音主持的基本功气字声三要素,指导我们如何生动地处理一篇稿子;对于喜爱表演的同学,刘明瓒老师对大家提出要认真把握形台声色,提高基本功,艺术源于生活,要多观察多模仿。

面对难得的机会,师生们就自己的困惑纷纷向刘老师提出问题,如何利用专业的技巧保护嗓子、影视剧中的表演和话剧表演有什么不同、话剧中的配角如何做到不抢戏等等,面对师生的提问,刘明瓒老师一一给予了认真回答。最后应同学们的要求,刘老师还表演了自己参演的剧目中的一小段。

团委举行这一交流会,不仅给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影视演员、了解另一行业的机会,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同学们的表演、播音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艺术之窗。

(文/曾义、刁穗,图/支雨雪、程泓翼、朱自清)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