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第二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李雨蓉、刘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

11月10日下午,以“普急救技能,树医者新风”为主题的成都医学院第二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在蜂巢举行,学生处、团委、教辅后勤党总支、临床技能中心、校医院负责人,新疆内派我校管理老师、新疆医科大学教授韩加等出席决赛开幕仪式。

学生处刘萍处长致辞,她在讲话中对我们举办此次比赛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积极参赛表示赞赏,并提到我国当下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低,我们学校一直重视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普及工作,培养了众多的急救人员,今年6月我校还涌现出了程菲同学路遇车祸用急救技能勇救伤者的先进事迹,希望全校同学们积极向程菲同学学习,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急救技能的普及中。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九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三站式”的比赛形式,依次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比赛操作。九支队伍的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都满怀信心的踏上赛道,纷纷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每组两名队员搭档完成心肺复苏术五个循环,另外两个队员分别完成不同受伤位置的包扎,选手们认真操作,与时间赛跑,仿佛置身真的事故现场。最后四名队员集体奔向固定搬运的赛道,充分发挥集体协作精神,对“伤者”进行包扎、并搬运到安全地带。最后经过现场裁判的认真评判,加上参赛队伍的复赛成绩、微信通道投票成绩,评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第二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得到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众多同学们的积极踊跃报名。此次活动开通微信投票功能,共有九千多次的点击率,让更多的社会成员了解了我校的学生活动,认识了我校、看到了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

(刁穗、李雨蓉、刘敏)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全国首届高校大学生经典阅读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团委举行“有声的艺术”主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