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第十二期品管圈圈长沙盘实操特训营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吴爵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点击:[]

12月15日至18日,第十二期品管圈圈长沙盘实操特训营在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学术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台湾的高级讲师陈俊凯与黄建丰两位老师授课。

本次培训是由瀚华现代医院管研究院主办,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承办的一次品管圈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一次特训。

品管圈自引入我国医疗系统之后,随着相关机构的积极推动及医院品质管理意识的不断提高,目前在全国医疗系统已形成星火燎原之势。来自省内多家医院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共派出63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授课专家通过举例、讨论、现场提问等多种教学方式,将品管圈活动的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状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定、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标准化和检讨改进十大步骤拆解讲授,并对每一步骤作了操作流程的解释、工具应用或实例说明。

此次特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特训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畅谈自己的感受,表示通过学员之间互相学习、观摩研讨,不仅品管圈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得到巩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也增强了。

 

本次培训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肯定,院领导在培训前就对我院参与本次的63名培训学员提出希望,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实事求是,把工作做实、做细,达到切实提升管理者和骨干的品质管理能力,建立医院质量改善长效机制。

培训结束后,参加本次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到的品管圈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去,使品管圈自下而上、自动自发的精神在全院不断延续。

(附一院护理部 吴爵)

 

 

上一条:图书馆服务基层多措并举——学科服务接地气 资源推介实打实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与四川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