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服务基层多措并举——学科服务接地气 资源推介实打实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郭海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全校师生的沟通和联系,让学院师生全面知晓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让图书馆深入了解学院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提高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12月22日,图书馆应护理学院申请在天回校区开展资源深度推介专题讲座,受到师生好评。

图书馆本次培训讲座派出了今年学校“基功赛”二等奖和自制动画奖、全国信息教学案例评选三等奖得主、学科服务培训主讲教师丘琦馆员,到天回校区进行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从文献检索对于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开始介绍了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主要功能,并从数据导入与检索、文献管理、文献分析、文献发现和文献写作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软件的特点、使用方法和优越性,并且详细对比分析了NoteExpress与EndNote、CNKI E-Learning、Mendeley的功能差异与特长,旨在为全校师生如何利用NoteExpress寻找研究点,如何进行文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阅读,如何方便的进行论文写作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也为师生在科研流程中高效地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供了便利。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培训师就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图书馆信息资源培训服务工作,去年以来实行“专家教授1人可预约上门服务、学生10起可预约培训服务”,受到校内师生认可和好评。图书馆领导表示,今后将长期坚持“服务至上、诸者为本”的理念,哪里有读者的需求,服务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图书馆建设发展与学校实力相适应,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新闻链接:相关软件和学习资料下载网址:

https://mega.nz/#F!l1YWiIIA!HUXTigy3iRrVObzgGPycMw

培训讲座,内容、时间、地点可按读者要求灵活安排

预约电话:62739767

(图书馆 郭海蓉)

 

 

上一条:说你我心中话,演学子身边剧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第十二期品管圈圈长沙盘实操特训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