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唇枪舌战辩是非 高谈阔论抒已见——我校 第一届校园奇葩说开办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周依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点击:[]

    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校园奇葩说11月开办啦,活动由社团联合会飞扬辩论社承办。1223日,此次奇葩说活动的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天回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思政部徐刚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该活动创意源于著名说话达人秀节目《奇葩说》。活动中,正反方辩友就辩题“好朋友作弊应不应该举报”分别阐明了自己的观点,进入开篇立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自由论以及新加入的奇袭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你来我往,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尤其在奇袭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舌灿莲花的双方辩手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徐刚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奇葩说这种新颖的辩论形式进行了高度赞赏,同时也对比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校园奇葩说活动,大胆创新了辩论形式,征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作为辩题,决赛更是结合期末考试的时间节点,选取“好朋友作弊应不应该举报”这种寓教于辩论的辩题,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鼓励学生个性表达独特观点,标榜真实观点的真实表达,不断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技巧,为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了一份光彩。

                                                  (周依婷)

 

 

上一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举行“感谢师恩”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会当选第十三届成都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