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临床医学院:三五学雷锋 健康青春行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周靖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点击:[]

3月5日上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临床医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兵及四系辅导员带领志愿者团队,共计50余人前往新都区静雅养老院,举行“三五学雷锋 健康青春行”主题活动,为老人进行老年常见病、多发病预防、治疗知识普及,测量血压、并送去慰问品,使老人们感到温暖与关怀。

活动伊始,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医学生的专长,精心准备,深入浅出,就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诊疗,老年人日常保健知识,春季防病知识等进行了专题小讲座。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在场的老人进行现场急救知识演示、讲解,同时为老人测血压、询问身体状况,一对一地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认真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牛奶和水果,并通过清扫房间,聊天陪护等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和夸赞,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团员们“树立健康新风尚、传递青年正能量”。通过发挥学院优势、专业特色,提供老年健康与关怀服务,强化老年人对健康管理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示出了成医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人文情怀。

(周靖静)

 

 

上一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开展“新春迎师”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团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