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邀请李万斌教授作“医学美育”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学生处(部)·团委  作者:赵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点击:[]

4月13日下午,成都医学院举办了医学人文论坛第四讲,邀请到了西华师范大学李万斌教授作以“医乃仁术 大医精诚------兼论医学美育与美育医学之关系及其价值”为题的文化讲座。全校130余师生参与聆听学习。

此次讲座 由学生处(部)·团委、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主办。目的是为契合七十周年校庆主题,配合成医第十一届“阅读,从图书馆开始”读书节活动,引导学生在读书中开阔视野、感悟人生,在读书中成长成才、成就梦想。

李万斌教授从何谓“医乃仁术、大医精诚”、何谓“美育”、中外美育观、医学美育与美育医学的关系及价值等方面,对“医学美育”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全面地分析和介绍。李教授从名人讲中医中药,从名医论中西医结合,强调医学美育与美育医学的有机统一、完整运行——医乃仁术救黎民、大医精诚立根本,医学美育总相宜、学润智慧美人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人备受启发,也为成医今后开展医学美育课程打下基础、做好铺垫。同时让师生们认识到不仅要关注医学的美,还要思考怎样实践美育医学,在医学人文上更重视医学美育和审美素养的提高。

(学生处 赵丹)

 

 

上一条:成医青协基础分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下一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主题团课在校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