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教师参加军民融合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点击:[]

4月25至26日,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军民融合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省10个市(州)的11个驻川部队医院、疾控中心,驻川高校,18个省、市、区(县)地方协作医院及省、市卫生信息中心、部分民营医院和相关企业的院长、主任、教授、工程师等共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陈文秘书长、成都军区善后办陈扬中校分别代表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和成都军区善后办致辞。

会议完成了军民融合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选举。成都军区卫生信息中心原主任谢建福当选为主任委员,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成都军区总医院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原主任杨孝光、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智、成都军区机关医院信息科原主任代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梅挺主持了专题报告。与会的省内外专家,分别就国家卫生科研政策支持与信息科研着力、四川省卫生信息工作发展形势与机遇、新时期军队医院信息化建设方向与策略、区域医疗信息化支撑、远程医疗实践与展望、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与升级、卫生统计数据在行业中的监管作用、大数据在医疗数据管理体系构建中的应用、感知态势下医院信息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等内容作了学术讲座。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20名常务委员、64名委员,成医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刘永贵当选为常务委员,陈涛、任伟当选为委员。召开了的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和全体会员会议,进行了专委会领导分工,讨论了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了下步工作。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刘晓琳)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模拟法庭主题活动
下一条:“英粤由心声”第一届英粤歌唱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