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抵抗抑郁,快乐人生”心理讲座举办

资料来源:心理学系  作者:熊梅、马曼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能够了解抑郁症,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去面对他人和以后的人生道路,5月11日,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学生会承办的“抵抗抑郁,快乐人生”心理主题讲座于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心理学系徐云副教授担任讲座的主讲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任胡莹教授为同学们简单说明了本次心理讲座的目的及选择抑郁症为主题的原因,并为参加讲座人员播放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抑郁症的介绍视频,让大家对抑郁症有一个初步了解。紧接着,徐云副教授从抑郁症的全球人口学统计现状、发病因素、发病特征、治疗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采用案例分析及从精神分析角度引导大家认识抑郁症,呼吁大家抛弃对抑郁症患者的偏见和歧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爱和良好社会支持。最后,徐云副教授和观众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对现场参与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心理讲座受到了一致好评,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大家仍然积极向徐云副教授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希望得到更多的专业性的交流。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大家对心理学知识及抑郁症的了解,提升了其关心自己与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同时,该讲座的举办对于提高我校师生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有着重要意义。

                              

(文/熊梅、马曼君  图/尼玛拉姆)

 

 

 

上一条:校工会春季兴趣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工会开展工间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