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都片区图书馆学术交流会在成医举行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沁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点击:[]

5月12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主办的新都片区图书馆学术交流会在图书馆召开。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图书馆、新都区图书馆、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五馆的馆长及业务骨干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馆界和业内的学术问题,共商图书馆的发展大计。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部分驻蓉高校图书馆馆长应邀参加会会议。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马继刚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成都医学院图书馆馆长龙兴跃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马继刚教授作了“智慧图书馆助推人才培养改革”主旨学术报告,分别阐释了人才培养与高校图书馆、图书馆的“智慧”人生、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智慧图书馆人才培养服务、智慧图书馆的人文精神、四川大学图书馆“114模式”服务型学习实践等内容。学校报告之后,五馆的同仁分成七个小组围绕马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交流,普遍认为,“智慧图书馆”建设是未来图书馆发展的大方向,高校图书馆在服务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不变的是责任,永恒的是智慧。

交流讨论中,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围绕馆务管理、信息服务部、读者服务、文献资源建设、系统与技术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表示,成都市北部高校地方图书馆馆际学术交流活动已进行了近十年了,这项活动得到业界的充分认可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对促进馆际沟通、提升业务素质、深化服务内涵等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大家普遍认为,在“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建设必须在选准突破口,凝聚主要力量,瞄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顺应国际国内高校图书馆发展大趋势,在奋力助推高校完成人才培养目标上有大作为。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成都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工会开展“母亲节”亲子活动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上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