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之“情绪一本书,以喜为上”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开展

资料来源:心理学系  作者:尼玛拉姆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点击:[]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的认识自己,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月17日,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系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之“情绪一本书,以喜为上”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于教学楼一楼大厅成功举行。心理学系的6位专业教师与11位朋辈咨询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活动面向成都医学院全体师生。

此次活动分为心理测试、房树人绘画心理分析、心理咨询三个部分。活动伊始,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来往的同学进行问卷填写。随着下课人流量的增大,参与活动的人数剧增,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与同学根据自己的心理问卷结果进行现场心理测量与咨询,心理咨询老师与朋辈咨询员认真倾听并解答同学们的困惑。部分同学用生动的笔触绘出了内心的房树人,表达自身对生活、情感、学业的迷茫与困惑。心理老师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一一分析了画中的景象。

 

 

此次活动不仅利于师生客观地认识自己,也利于师生有效排解生活与学业压力,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

(心理学系 文/尼玛拉姆 图/马曼君)

 

 

上一条: “认识自我,与心齐飞”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十一届读书节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