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工会开展迎端午粽子DIY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院工会  作者:王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点击:[]

5月23日下午,成都医学院教工食堂里一片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迎端午粽子DIY主题活动”浓情上演,来自13个分工会的百余名教职工代表兴致盎然地参加了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本次由院工会主办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端午文明”为主题的端午节纪念活动,是为了引导教职工感悟端午文化意涵,增强对中华民俗文化的认知和了解。

包粽过程看似简单实则学问多多,两片粽叶,一捧糯米,一块香肉,一卷一装一压一绕一捆每个工序都必须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大家在专业师傅的指点下,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打造着手中的“艺术品”,当香味扑鼻的肉粽最后成型,有模有样的展现在眼前时,大家脸上洋溢的是满满的快乐和成就感。

按照速度、质量、外观、团队配合等评比标准,专业师傅现场点评了选手们的作品,并评选出了最终的优胜者。在粽子DIY过程中,大家通过学习、动手、合作与分享,共同度过了欢快祥和的难忘时刻。

(王涛)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参加四川省高校国旗护卫队2017年会操交流活动
下一条: “认识自我,与心齐飞”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