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巡讲活动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慕宇舸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

6月9日,由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的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师巡讲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我省高校优秀教师唐丹、夏逢军、徐龙玉、杨军分别作20分钟精彩的授课,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技巧与现场观摩的青年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我校工会组织全校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此次现场授课老师均为去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比武一、二等奖获得者。其中,西华大学唐丹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到魏晋南北朝时期,抒发了她从正视到珍视中国法律制度、文化的授课情怀,为大家带来一堂《中国法制史》关于准五服以制罪原则的课程。西南石油大学夏逢军老师利用一张A4纸,进行“技术改造”,带领大家进入工程力学的世界。西南科技大学徐龙玉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线性代数的魅力,四川大学杨军老师以“端粒”为题,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关于细胞生物学的双语课程。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四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体会,并与现场观摩的老师们就教学设计、教学技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引起了热烈地反响。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此次巡讲活动为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课后我校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向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技巧、课堂教学的感染力,对自己今后的课堂教学非常有帮助,很有收获、很受启发。

(慕宇舸)

 

 

上一条:2017成都医学院食品安全周系列之美食节厨王争霸赛举办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民盟支部召开政策学习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