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扶贫显担当 众爱暖万家——图书馆开展“扶贫日”公开募捐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张沁兰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点击:[]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关于开展四川省2017年教育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紧密配合我校精准扶贫工作任务,9月30日上午,图书馆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团结帮扶力量,合力扶贫济困”为主题的“扶贫日”公开募捐活动,馆长龙兴跃主持活动。

图书馆充分把握“扶贫日”募捐活动这一契机,由支部党员带头示范并积极动员宣传,号召全馆人员开展自愿捐赠。募捐开始后,在馆长的带头下,大家纷纷主动走到捐款箱前献出爱心,特别是馆内十多名劳务派遣人员也主动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愿尽一份绵薄之力承担起扶贫助困的社会责任,慷慨解囊之举不输正式馆员。本次活动参与募捐人员覆盖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共募集资金1060元。募捐所得资金由学校统一交由对口帮扶地区指定具有公募资质的受赠机构捐赠资金。

此次募捐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图书馆积极参与和支持我校扶贫事业的决心。今后图书馆仍将充分动员全馆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大家关注贫困问题,提高全馆人员对开展扶贫工作的知晓度和认知度,形成“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成医附小”组织学生来校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下一条:教辅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