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附小”组织学生来校开展德育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魏义东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2日下午,学校迎来了一批小学生,他们是成医附小五年级的49名小朋友,他们在学校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德育教育活动。首先,小朋友们参观了医学人文教育基地,了解了人体结构的一些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医学人文的内涵理解。小朋友们对生命探索的好奇随着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得到了满足。

接下来,小朋友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校史馆里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又给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军队传统教育。

最后,也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一个环节——急救知识普及。由学校急救协会的8名学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授急救的基本常识,并一对一地教小朋友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训练。每个小朋友都学习得非常认真,还认真地记笔记,一对一的操作训练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个下午的实践教育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们还觉得意犹未尽,这次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这是新都区桂林小学挂牌“成医附小”后,第一次组织小学生来我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标志着我校和新都区教育局共建“成医附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教务处 魏义东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再起硝烟
下一条:扶贫显担当 众爱暖万家——图书馆开展“扶贫日”公开募捐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