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市团校专家来我校授团课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章峪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点击:[]

受校团委邀请,近日成都市团校培训部主任汤继平副教授来我校,为我校团学骨干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团课。

此次授课是我校“青马工程”暨第二期团校教学计划的一个环节。为强化团学骨干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团务工作水平,校团委特邀请了市团校专家授课。

举起双手,拍拍肩膀,在汤老师特别的开场中,团课拉开了序幕。汤继平老师围绕“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这个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共青团从成立到发展的曲折历史、代代团领导人的辛勤付出等内容。

共青团是由中国共产党亲手缔造和领导的,所以了解团史,要先了解历史。随后,讲到团学工作:“团这个字,是由一个人和一个框组成,表明这是人才聚集的地方,我们共青团就是广大先进青年的组织群体”。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赢得了学员阵阵掌声。最后,汤老师告诉同学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服务大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性;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等。学员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积极回应,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汤继平教授还将为我们讲解“学习十九大——牢记历史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基层团务知识与操作技巧”等学习内容。

(章峪侨)

 

 

上一条:成医军乐团四川省管乐大赛展风采
下一条:职业规划专家为成医学子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