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学科服务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吕茜倩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点击:[]

本着“基于用户认知、覆盖知识能力、嵌入教学科研过程”的服务方向,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信息服务专业馆员于11月24日上午深入到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康复等科室进行了图书馆资源利用、数据库使用等专业服务和咨询指导,并针对儿科学、中医学学科服务需求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采集和调研工作。

在科室走访过程中,该馆馆员就我校图书馆新购买的外文期刊数据库(LWW)等电子资源进行了重点讲解、发放了宣传资料,应科室医护人员要求现场操作示范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就科室医护工作者提出的学科教学视频服务、专科动态发展服务、文献传递服务等需求该馆馆员均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将这些建议纳入今后的服务中去,全面提升信息服务质量。

图书馆表示学科服务工作是针对全校读者的专业性服务,不仅要有内容形式上的创新,还要有内涵和外延上的创新,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各教学院系及附属医院各科室,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接地气的服务工作,同时,图书馆也将更广泛地通过学科服务平台、新媒体等促进信息推广,欢迎广大师生多多关注图书馆信息发展并为我们提出建言良策。

(图书馆 吕茜倩)

 

 

上一条:英语协会举办“备战四六级英语专题讲座”
下一条:四川理工学院来我校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