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新媒体写作与运营讲座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谢文强、许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对新媒体的认识,了解新媒体的运营方式,熟练并掌握新媒体写作,11月25日上午,成医团校邀请党委宣传部王海川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新媒体写作及运营的主题讲座。

王海川老师有多年媒体从业经验,在媒体宣传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他在讲座中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不同,新媒体的出现广泛传播使用给社会、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等。他强调:智能手机和网络的普及,使信息的传播操作变得简易化,也使信息的发布变得即时化、广泛化,每一个在事件发生现场的人均会对事件即时的做出了各自的一个编写和发布,信息的传播变得一传十,十传百,大V们的力量也显得更加突出,往往信息一经发布就不可控。因此,在新媒体时代下,大家应严格遵守道德,提高个人素质,始终牢记规矩和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素养。了解时事政治,明辨谣言与真实,合理运用新媒体。随后王老师用了多个案例分析讲解了新媒体的运营。

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同学们表示了解了不少干货,一定程度上的提高了自身对新媒体的认识及运用,在网络信息时代背景之下,我们要谨记自己的使命,遵守法律、道德的约束,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明辨是非,享受网络带来的福利,也做净化网络的捍卫者。

(谢文强、许敏)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青马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英语协会举办“备战四六级英语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