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参加七一映秀中学60周年校庆活动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作者:王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点击:[]

12月2日,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举行60周年校庆庆典,成都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受学校党政领导委托,专程赴汶川县映秀镇参加七一映秀中学的校内庆典活动,为映秀中学师生送去成都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问候与祝福。

七一映秀中学校园

(七一映秀中学校园)

 

七一映秀中学60周年校庆诗词大赛活动现场

(七一映秀中学60周年校庆诗词大赛活动现场)

 

九年前,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强烈地震使位于震中的漩口中学蒙受巨大损失,整个校园彻底摧毁。漩口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积极开展抗震自救工作,在中央、地方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有效援助下,新校园按“八级抗震九度设防”标准设计,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特殊党费”全额捐建。为铭感党恩,校名更为“汶川县七一映秀中学”。

我校此次受邀,源于两校在九年前结下的深厚情谊。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第3天,从映秀镇漩口中学转移来的124名学生和27名老师,加入到了成都医学院大家庭。我校曾专门成立“成都医学院博爱学校”,漩口中学的师生和成都医学院的师生们一起度过了56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如今,七一映秀中学的师生们仍将成都医学院振于倒悬的恩情铭记于心。当年带队到我校异地复读的漩口中学校办主任徐康志(现任七一映秀中学副校长)热情地接待了我校方人员,并向我们介绍了七一映秀中学的现状与发展规划。我们欣喜地看到:学校门前的铭恩广场、教学楼前的党旗、操场上的展板,校园的每一角落都无一不标示着七一映秀中学的感恩之心与凤凰涅槃。今天的七一映秀中学,在师资力量、教学水平、人才建设上都有了显著提升,学校制定的发展规划也将实质性地推进七一映秀中学跨越式发展。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新生的七一映秀中学,怀着对生命的崇敬、生活的热爱、知识的追求,在新的起点上铭恩奋进。我们也祈愿七一映秀中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春风化雨,不忘初心,打造教育特色品牌,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与辉煌。

校门外的铭恩广场

(校门外的铭恩广场)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王茜)

 

 

上一条:我校组织共青团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图书馆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图书馆”等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