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参加2017年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郑蕖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点击:[]

12月1日,2017年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年会、医学科研分会年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80多家医学院校(会员单位)的领导、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教授和学生工作处思政科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深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举产生了新的医学教育分会会长,发布了新的会旗,通过大会树立了“理直气壮讲政治、大大方方谈思想”的坚定信念。

来自全国11所医学高等院校(会员单位)的与会专家就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做了报告,从医院文化、医学科技、医学院校大学生完善人格载体方略探析、培养素质优良道德高尚的卓越医学人才、医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式方法、创新疾控党建工作、全过程育人视域下 “课程思政”的课程设计、手机媒体视域下高校 、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对策、以白求恩精神铸魂育人的实践与思考、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式探索等内容作了学术讲座。

我校张俊教授在会议上做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措联动’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报告。张教授从强思想、明目标、抓重点、重责任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成都医学院将准确把握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髓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郑蕖)

 

上一条:教务处举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培训讲座
下一条:学校派工作组赴上海追溯校史、拜访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