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宪法日掀起学法热潮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馥妍、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点击:[]

为提高我校师生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我校法律协会、社联宣传部承办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法律知识竞赛在教学楼A201教室举行,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张熠佳老师、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兰欣梅、社团联合会蒋卓霖、刘海锋、徐思瑶三位副主席担任评委。

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所有的参赛选手首先在题库里抽签答题,并按分组依次回答,第一轮结束过后积分最低的三支队伍无缘后两轮比赛。第二轮比赛是要求参赛选手在观看四个法制短片后回答视频里涉及的法律问题,最后一轮比赛是以抢答形式抢答高分难题,同时也将整个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令全场观众紧张不已。

此次活动,是由法律协会面向全校开展的一次普法学法活动,得到了全校众多学生的热烈追捧,报名参赛队伍十余支。活动的开展在校内起到了推进了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作用,也是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基础的有效途径。

 

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应该深入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而不断努力学习!

(李馥妍、刁穗)

 

上一条:我校开展草编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成医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