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草编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刘璐、刘忠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6日至7日,由成都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响应十九大,共继非遗情”草编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新都校区举行。

12月6日至7日,成医中国传统文化协会在图书馆后厅以及食堂门口展出了很多精美的北川羌族草编摆件、草编挂件等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的老师和同学前来观看。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羌族草编的文化意蕴,纷纷赞叹这一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12月7日下午,草编文化进校园讲座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非遗传承人黄强结合自身经历深情阐述了对草编文化的情怀,讲述了草编文化的深刻意义。会上,非遗传承人以及草编大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兴致很高,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草编,不一会儿一只只小蚂蚱就出现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整个过程都充满着活跃的氛围。

 

“响应十九大,共继非遗情”草编文化进校园讲座系列活动不仅让师生们都积极响应十九大文化精神,让师生们与羌族草编进距离的接触,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草编的制作工艺以及文化意义,有利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刘璐、刘忠)

 

上一条:“青马工程”校园行活动走进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我校学生宪法日掀起学法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