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第一、第二支部开展“环校行知校情看发展”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点击:[]

12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工第一、第二支部开展了“环校行知校情看发展学校史承传统聚力量”活动,近40位党员在灿烂阳光里,从行政楼出发,步行参观了学校科研实验中心、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校史馆,在邹强教授、赖雁教授、苏炳银教授的解说中,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体会学校的进步。在支部邀请下,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作了校情教育。

 

据了解,2010年9月,学院近300名护理专业学生首批搬进新都校区。两年后的2012年8月,除护理学院、药学院外,全校党政机关以及院系的近7000多名师生整体搬迁到新都校区。从搬迁到现在已过去7年,学校新都和天回校区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以及教育教学、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

在邹强教授的解说中,党员们了解到科研实验中心从2002年创建时的3位老师,发展到现在分子生物学、组织病理学、细胞组织工程、天然产物化学与SPF级实验动物等五大公共技术平台,仪器设备总价值1300万元,面向全校师生全天候开放共享的多学科综合性科研平台,成为学校科研的孵化器和大学生创新基地;尤其是SPF的管理,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赖雁教授的解说中,党员们了解到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学校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巨大作用,也知道了中心老师们牵头组织培训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在苏炳银教授的解说中,党员们增长了医学知识,也体会到了医学人文精神对培养优秀医生的重要作用,遗体捐献志愿者的无私大爱感染了很多党员。

 

 

校史馆里,成医70年历经坎坷的发展历程,让党员们认识到成医发展的不易,也感受到了成医发展壮大的自豪。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向支部党员作了校情教育,她期望党员同志们不要忘记成医的发展历史,凝心聚力,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的进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海川)

 

 

上一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探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