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探讨学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杨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5日,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市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基层医疗机构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探讨学术研讨会”在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办公室主任林琳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来自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发展局民政社区处、天府新区基层医疗机构等单位的管理者和骨干60余人参会。会议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唐礼华会长主持。

中心李茂全副主任作主题发言

 

会上,李茂全作了题为“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的主题发言。从当前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出发,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他指出要整合养老机构、医疗机构、居家养老等各方资源,加大医疗机构、养老院、教育机构三者之间的有机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和学科人才建设。发挥中医药优势,积极开展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管理与医养结合的实践与探索,突破体制机制壁垒,努力实现医、养、康、护的有效衔接,建设成中医并重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杨磊)

 

 

上一条:2017年冬季实习生下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一、第二支部开展“环校行知校情看发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