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海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点击:[]

为切实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教学能力和发展潜力,1月4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成都医学院原副院长昝加禄教授为全校教师作题为《如何做一名好教师》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高教研究室熊忠东研究员主持,全校200余教师参与聆听学习。

本次专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昝加禄教授从我们应该怎样理解“人”入手,阐释人是文化的动物,每一个人都是特定文化的集合体。人为什么会成为万灵之长,当然依靠教育,从而引出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其次,昝加禄教授大量引经据典,多方位、全角度的阐述作为一个高校教师具备的基本素质应是德高身正、业精艺馨、爱心淳厚。德高身正即是学高身正、忠职敬业、无私奉献。业精艺馨要求广大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更要蹲下身来与学生对话,捧着心与之交流。爱心淳厚要求广大教师有教无类、合理宽容。最后,昝加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生涯的经验告诫广大教师,身为人师要注意在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政治思想坚定、学术造诣精深、作风纪律严谨、教育艺术精良。

整个讲座超过两个小时,昝加禄教授全程站立,其敬业精神感动着在座的每位教师。昝教授以其深厚的古典文化造诣为我校广大教师献上一场内容丰富的师德师风教育。

(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朗诵会半决赛举行
下一条:2017年冬季实习生下点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