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学子用行动护卫国旗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黄爱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点击:[]

2月26日早上7点,成都医学院红星广场上一声“迎国旗”的口令响彻校园,一群身着橄榄绿的青年昂首挺胸护卫着国旗出列,升旗手潇洒地一撒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就迎风飘扬起来,6000余名成医师生凝神注视着国旗,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耳畔,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是成都医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成医每学期开学都会举行大型升旗仪式,这是成医坚持多年的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成医根于军魂的优良传统。

为了保障升旗仪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提前返校,到校后一放下行李,不顾旅途的疲劳,马上投入训练,这就是我校国旗护卫队、军乐团的同学们。每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军乐团团员都分外珍惜他们守护国旗、为校建功的机会,训练从午后一直持续到夕阳西下,连续三个多小时的训练,他们把每一遍训练当作是正式的任务,认真严谨地对待。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一遍遍的练习,军乐团的队员们一次次地吹奏,加上以前扎实的功底,两支队伍的同学们才渐渐放松心情,对第二天的精彩亮相充满期待。

 

 

早上6点天还没有亮,国旗护卫队和军乐团的同学们就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地就位准备。6点50分,观摩升旗的师生陆续到场列队,军乐团出色演奏了《我们是年轻的》和院歌《守护生命的人》作为开幕曲。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再次看到了国旗护卫队和军乐团两支出色的队伍的风采。

国旗护卫队、军乐团是我校两支优秀的学生团队,这两支队伍多次亮相校内外大型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相信这两支队伍会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全校青年学生做出榜样,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他们刻苦训练的场景、出色完成任务的身影也必将成为每一个成医人心中永不磨灭的记忆。

 

(刁穗、黄笑媛)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成医学子全国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