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熊忠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点击:[]

3月15日,“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专题培训在校图书馆四楼401演播室举行。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我校教师教学PPT设计与制作水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陈俊老师担任主讲。

 

陈俊老师从文字、图片,视频、动画等基本元素入手,从版面、结构、播放和优秀案例共四个维度系统、全面地讲述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其技术实现过程。讲解中运用了较多的真实案例,十分生动、详细,深入浅出。

学校30余名专任教师参与了教学PPT设计与制作实训。参训教师们踊跃提问,陈俊老师对老师们关于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与指导。陈俊老师指出,PPT在现代教学中十分重要,但教学PPT的主要作用是有效呈现教学信息,其内容一定要大于形式,这样才能更好地辅助教学。

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本次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关于教学PPT的理解,也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实用技巧和软件的操作方法。

(教务处 熊忠东)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
下一条:新都电视台记者一行调研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