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成医益暖第八届新芽助学计划启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皮洋阳、唐铭遥、徐思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点击:[]

近日,我校公益性学生社团益暖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第八届新芽助学计划启动仪式,北川第一家全公益性组织 “中国心”的志愿者、西南石油大学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以及校团委卜舒、任亮两位老师、我校几十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卜舒老师发表讲话,她对益暖联合会开展的新芽助学计划项目给与了肯定,并对新一届新芽活动表示了期望与鼓励。现场播放了益暖志愿者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了第七届新芽助学计划实施的情况,志愿者们行走在山区险峻的道路上,经过长途的跋涉来到山区孩子的家中进行慰问,孩子们如花儿般的笑脸便是对益暖志愿者们最好的鼓励。

随后“中国心”志愿者代表发表讲话,他告诉在场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公益事业的成功,只有我们每个人做一点,这才是公益”。这句平淡的话语给在场的每一位内心柔软的一击。

长期以来,益暖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学校、社会的关心下坚持公益,他们呼吁身边的人,一人一月捐出十元钱,贡献微薄的力量资助贫困山区孩子上学,为孩子们搭建梦想的天梯。在“中国心”的帮助下,他们寻访需要帮助的贫困山区孩子,给与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资助和鼓励,每年益暖的志愿者们还会邀请这些孩子们到成都医学院来感受大学的生活学习,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相信在益暖的志愿者们“益人益己,暖己暖人”初衷的指引下,在广大成医师生和社会的点滴汇聚的力量护佑下,新芽助学计划项目及其资助的“新芽”定会长成大树。

(皮洋阳、唐铭遥、徐思瑶)

上一条:“你帮我、我助你” 青协志愿者走进桂林小学送服务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