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附一院70年院庆“第一讲”:瑞士伯尔尼大学Sean Hall教授畅谈转化研究

资料来源:  作者:杨艳秋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4日,瑞士伯尔尼大学Sean Hall教授受邀做客附一院,为医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也是庆祝医院七十周年华诞“名师讲堂”系列学术论坛第一讲。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周京国、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成都医学院及附一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医院副院长吴少平主持。

 

吴少平代表医院对Sean Hall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少平介绍,2018年是医院建院七十周年,也是医院发展的重要一年。医院在党的领导下,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希望通过此次临床研究的系统学习,为我院搭建起高水平、高层次的创新平台,为提升医院的临床研究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周京国就我院发展现状向Sean Hall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周京国指出,开展临床研究是医院发展的力量之源,作为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要从临床到研究再到临床,以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随后,周京国代表医院为Sean Hall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任证书。

 

 

Sean Hall教授以“从临床标本到科研数据的转化应用”为题,向大家讲述了肺癌、恶性胸膜间皮瘤、胸腺瘤的发病机制以及肺再生等研究内容。Sean Hall教授还以非小细胞肺癌为例,分享如何从临床工作中收集标本,并将其转化为科研数据,同时详细讲述了转化研究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Sean Hall教授认为转化研究作为连接医疗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手段,必将会在预测建模、病患管理和新药开发中发挥巨大作用。

 

(附一院 杨艳秋)

上一条:联创联建共谋发展 扎实推进扶贫创新
下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成都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