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联创联建共谋发展 扎实推进扶贫创新

资料来源:  作者:王新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帮扶和教育扶贫的力度,深化结对共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3月21日-3月23日,“党支部联创联建签字授牌仪式暨深化教育扶贫交流”系列活动在附一院举办,普格县螺髻山镇联村干部吴云虎、支部书记沙马日补、附一院派驻德育村第一书记王新一行6人到院参加。

 

3月21日上午,“党支部联创联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医院行政楼三楼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云、党委副书记杨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鸿主持。

仪式上,孙云同志和杨建同志分别就医院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15年以来医院对德育村的帮扶工作、下一步帮扶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孙云同志指出: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突出重点,把握好、推动好联创联建内容,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

 

随后,孙云同志与螺髻山镇联村干部吴云虎、支部书记沙马日补一起共同为党支部联创联建项目揭牌。

 

下午,附一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和螺髻山镇德育村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党支部联创联建组织生活会”,会议双方从党员结构、党建活动、工作亮点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和省委扶贫工作指示等重要精神内容。

 

3月22日下午,双方在成医附一院护士学校举行了“深化教育扶贫交流会”。会上,护士学校副校长张亮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师资条件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医院、学校和村上将努力争取为德育村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扶贫资源,让“扶贫先扶智”真正落到实处。会后,沙马日补代表德育村看望慰问了德育村在读学生沙马么日各。

 

交流活动期间,德育村干部一行还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附一院及成都医学院,双方对德育村“三高”等常见病的防治通道进行了积极探索,对高校党建的先进经验进行了系统学习,为德育村党员党建工作打开了新思路,通过联创联建同谋双方发展之路,为推进扶贫工作“为民办事服务”和“教育扶贫”迈出坚实步伐。

 

 

 

 

(附一院 王新)

上一条:创业导师助力我校“创青春”比赛
下一条: 附一院70年院庆“第一讲”:瑞士伯尔尼大学Sean Hall教授畅谈转化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