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习税法 你我同行:校学生会举行学习税法知识演讲比赛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冯钰、李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点击:[]

4月26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也为了迎接第27个税收宣传月,成都医学院学生会在教学楼举办了一场学习税法演讲比赛。

 

通过主持人的开场介绍,我们了解到,从1992年开始,税务系统每年定于4月份集中开展税收宣传,称为“税收宣传月”。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同时通过现实生活中真实有效的事例,使我校大学生了解并深入学习税法知识,明白税收的意义和作用。在详细解读了比赛流程以及评分细则之后,比赛拉开了帷幕。

 

20位参赛者举止大方得体,表现优异。参赛选手们紧扣“税法故事”的主题,进行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精彩绝伦的演讲。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正在深化法治国家建设,平时很少了解到法律的同学们,以这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不仅仅掌握了相关税收法律知识,更是在三分钟的演讲中,通过结构严谨的演讲、巧妙的行文线索以及较强的思想性,让现场更多的人了解到税收,从而达到树立税收法治观念的目的。

 

通过选手们的举例,我们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行为都参与了税收这项法律责任与义务中,比如家里买车会有车辆购置税,买房会有房产税,网购海外产品会有关税,以后我们的工资也会有一部分进行纳税,就连买普通的文具,其实我们也是参与到了税收中的。

那到底为什么要税收?选手们的演讲给我们进行了很好的回答。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时税收也是国家实行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经济杠杆之一。一个规范的税收政策,不仅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同时也能促进充分就业和社会稳定。

 

现场的四位评委,通过参赛选手们思维的逻辑性,观点的鲜明性,结构的严谨性,现场的感染力以及仪态仪表和语言表达对选手们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为此次学习税法演讲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冯钰、李欢)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进行“大数据中心建设”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新疆内派教师组织学生召开“五·一”安全教育暨政治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