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现场咨询及国防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邓申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

5月10日,大学生征兵宣传现场咨询暨国防教育讲座活动在新都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书记郝明亲临现场,指导工作。金牛区武装部部长朱建军上校一行5人,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副部长赵钦及全处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征兵咨询台、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以及现场解答征兵问题等形式,向大学生宣传征兵入伍条件、报名程序以及优惠政策;就入伍发展、继续深造、学籍保留、补偿代偿等大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咨询。

 

金牛区武装部部长朱建军上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作了题为《放飞青春,筑梦军营》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马勇担任主持。朱建军从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参军入伍发展、从军的优惠政策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演讲。朱建军诙谐幽默、慷慨激昂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后,朱建军参观了校史馆,对我校悠久而又艰辛的发展历史感到惊叹,对我校在传承军旅文化、弘扬红色基因,以及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了高度赞扬。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征兵工作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悬挂条幅、学校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

 

(邓申超)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军乐团、国旗护卫队深入军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积极参加“青聚锦官”新媒体创意挑战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