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增强防灾避险能力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冯翔宇、罗嘉锐、刁穗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响应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号召,成都医学院急救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了新都区红星养老院,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宣讲急救知识。

 

上午九点,同学们到达养老院,布置完会场后,一边陪着老人们聊天,一边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在聊天的过程中,同学们倾听着老人的内心,感受着他们渴望陪伴、关怀的眼神。

同学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之后,开始为老人们和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宣讲急救知识,演示包扎。过程中他们认真地学习着,很快就掌握了技能,这些老人学习能力一点都不逊于年轻人。在之后的知识竞答活动中,老人们也不甘示弱、积极抢答,将奖品一一收入囊中。

 

 

 

成医志愿者们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的普及和推广,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观念,同学们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能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冯翔宇 罗嘉锐 刁穗)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416医院门诊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畅谈会
下一条:青协志愿者发起光盘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