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第一讲:国赛评委专家来校指导创业师生如何“碰创”

资料来源:  作者:赵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

为积极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提高师生参赛能力与参赛水平,5月17日下午,学校特邀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联合创始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育部国赛专家评委陈静老师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为创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商业计划书及路演关键点解析”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主持,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院领导,150余名创业师生参加。

陈静老师首先就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了今年国赛赛事安排与去年的区别的方面,特别指出今年师生共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并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及活动进行了专门解析。

接着,陈静老师针对“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和路演展示的关键点进行了深度解析。她从投资人和大赛评委的角度指出,优秀项目的评估标准包括四个方面:“好想法”、“好产品”、“好团队”、“好执行”,并在商业计划书的基本框架和形式对创业师生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路演“九字诀”及三重境界。

随后,陈静老师现场就学生项目的路演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提问环节,创业师生们纷纷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与陈老师进行了火热的思想“碰创”。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教务处 赵静)

 

上一条:活力新都 快乐乒乓:学校乒乓球协会参加2018年新都区乒乓球团体赛
下一条:成医、西石油国旗护卫队联合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